去年年初家裡換洗衣機,因為洗衣機的紙箱很大不好拿,我遲遲沒有拿去丟,後來決定乾脆做成貓抓板,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完工,但感覺非常豪華,雙貓也很滿意,從此不再抓我家沙發~

隔了一年八個月之後,去年的抓板已經被抓到變形,功能大不如前,上個月換了新電視又有一個大紙箱,所以既然有材料就來重做一個!
DSC00202

四角都被抓出一個凹洞,整塊變好毛~

DSC00203

工具很簡單但很重要:大型美工刀一把、銳利的新刀片3片以上、大型切割墊一片、南寶樹脂一罐,和麥當勞的塑膠湯匙1把(這樣是就地取材啦)。

總之就是把紙箱逆著瓦楞紙的紋路割成條狀,寬度6~10cm比較能抵禦日後毛小孩的摧殘,可以依材料的數量調整;尺寸我也是依材料數量調整,一方面不浪費,一方面可以減少裁切的次數,比較省力。

割紙板是非常費力的一件事,即使是剛換的新刀片每一刀我也幾乎要割三次,分個兩三天割會輕鬆點,割完以後就簡單多了,只要拿個抹刀(我就是用麥當勞的湯匙柄XD)把南寶樹脂抹上所有的紙板再黏好就行了~ 黏好以後別忘了用重物壓個一夜才會牢。

這次的電視紙箱因為比洗衣機紙箱小了一大截,所以做出來的抓板也小了一截,不過捲捲依然很有興趣,還沒完工就想試用~

DSC00201

瓦楞紙板作的抓板最大的缺點,就是每天地板上都有一堆紙屑得掃@@,但比起被抓爛的沙發,我還是會選擇掃地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抓板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