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是第三年了,自從第一次看過小戲節就愛上這型態的表演,雖然戲劇內容我不一定喜愛,但是對於各種表演方式卻著迷不已~

這次選了大稻埕區的表演,一方面是離得近點,一方面我也喜歡這個區塊~因為表演無法拍照,所以照片來源都是超親密小戲節的FB~

 

荷蘭|克林姆紙劇場《循環》@保安捌肆

保安捌肆的前身是順天外科醫院,現在的一樓是咖啡廳(還是茶店?),二樓是永樂座二手書店,後方還有小小的二手雜貨鋪,看戲的地方則在三樓的展演空間~

DSC00106

DSC00107

《循環》是三部戲中我最喜愛的一部,雖然內容非常單純。內容在呈現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最候終於合諧共處的過程。舞台很小,布景和道具都很簡單,我相信用心點自己也做的出來,不過雖然沒有精緻的舞台,卻在細節處可以看出用心之處,場景的變換、景深的設計、配樂和燈光都毫不馬虎。而且表演者竟然是兩位年約70的爺爺奶奶~ 真是太神奇了~

 

 

台灣|台原偶戲團《女人回家的地圖》@臻味茶苑

DSC00112  

臻味茶苑是大稻埕的典型閩南式建築,每月第二、四個週末有開放參觀。《女人回家的地圖》在矮小的閣樓空間裡呈現,我沒有很懂所有的內容,但覺得這齣戲有些悲傷。內容夾雜著女人心中各種矛盾而複雜的情緒,表演還有用二胡配樂,非常特別。

 

台灣|《在肉舖裡學寫一首詩》@Fleisch福來許咖啡館

知道福來許好一陣子了,上次經過時人滿為患,這次逮到機會進去參觀~食物看來好像滿好吃的:P

《在肉舖裡學寫一首詩》是當初最好奇而期待的一齣,不過實際上也霧煞煞,只覺得新奇。介紹是這樣寫的:她過日子的時候,活脫脫就是個肉販;她不斷割下自己的肉,然後拿身邊的物件作為自己存在的補充。逐漸地,她忘記肉的感覺,忘記流血,忘記痛的感覺。因為某一天聽到一個女孩的號啕大哭,突然間,她開始想要召喚過去四散各地的自己身上的肉回來⋯

說實話我整個沒看懂,但表演過程和觀眾的互動及運用現有空間當舞台還挺有趣的,演員的聲音表情也非常驚人~

大稻埕區節目單

我猜,明年我還是會繼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親密小細節 飛人集社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