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整夜的沮喪之後,又去明日博物館報到了。再度登場的展覽是HAPPY LIVING,宗旨是簡單動人的生活空間,便能帶來幸福快樂。

距離上次報到已相隔2個多月。
 

展場裡共有5間小屋。


《Kobito》我最喜愛的一間。


充滿童趣的插畫。


和好大的微笑。


《Where's My Purse》另一間充滿像素城市生活的小人兒(竟然有18禁的畫面@@)。


《Happy Living Arch》這間也很可愛,作者說家裡他最喜愛的地方,是電腦前的2平方公尺,跟我有得拼啊!!


《Fly Time》這間竟然施工中?


每間屋外,都有可供觀眾塗鴉的黑板和粉筆。


這是輕鬆愉悅的小展,明日的官方網誌上有句話寫得極好:空間感動人的力量必須親身體會才會了解,這不是非得從建築或室內設計的專業角度來看;其實只要能住得開心,也許這就是一種最理想的空間了。
學室內設計的自己,其實知道好些知名的設計師,住家其實都very simple,在身處於充滿設計感的空間久了,也許偶而也想回歸一種單純的輕鬆和純粹。
如果要定義我的HAPPY LIVING,我完全同意MARTI GUIXE的看法:以一種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而且不被流行或傳統左右。


關於明天,我想明天不一定更好,但一定有更好的明天。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陳順築《家宅-四乘五立方系列》是在Chi-Wen Gallery的展覽,因為距明日不遠,也順道過去晃晃....

不過還真是傻眼到極點,Gallery只是一方斗室(真的不誇張,不超過3坪),總共就四面牆上掛著四幅攝影作品.....
但我其實也是受到照片吸引才決定來走走的,照片有呈現記憶的意義,甚至比物件更能突顯某些特質,被清空的房間和殘留的建料,更能勾起某些想像或回憶。以家庭為意象的作品,總是容易貼近而讓人有所感觸。

藝術家創作自述「二零零六年暑季,台北的家宅整修,所拆除的建料廢棄物,以數十計次的手推車清運,過程中幾處四乘五〈公尺〉立方的房間,被逐一消解成四乘五〈英尺〉立方的垃圾單位,我用數位攝影機和四乘五〈英寸〉平方的底片,檢視每處四乘五〈公分〉立方的灰飛與煙滅,就地「雕塑」著手推車裡四乘五〈英寸〉立方的空間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