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幾年前檢查出自己有乳房纖維囊腫,所以這兩三年我每年都會照一次超音波做追蹤,月初去照的超音波,報告出來醫師說有一顆4A級的腫塊,建議我再去照一下乳房攝影,這種事情多拖不宜,隔天立馬掛了三總的號。

今天運氣不知是不是太好,一到三總剛好過了我的號碼,不過也許後面也沒人到,我立刻就被叫進去了,醫生看了超音波的報告,似乎不覺得有多嚴重,但仍然立刻幫我安排了當天的乳房攝影,真是太令人感動,不然照程序排大概要排到10月去了....

依照指示半裸上身站在機器前面,小姐很仔細的調整我的姿勢和乳房的位置,攝影的時候乳房是被夾在壓克力板和黑色台子中間,生平第一次照這東西,以往總聽說很痛;不過我想也許是因為小姐很細心技術也好,雖然不舒服但不至於痛。

網路上找到的乳房攝影機↓
7208b0bfbc4e9654feaea1272e8a2412

照完以後結果很快就出來了,醫生說乳腺太密看不出異樣,又臨時幫我照了局部的超音波也沒發現什麼問題。即便如此,還是很小心的安排了3個月後的複檢。

這次遇到的醫生和護士甚至義工都非常有耐心,本以為要排個好一陣的檢查竟然當天就完成了,而且中間等的時間都不算久,實在是非常愉快的就醫經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房攝影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