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無法咀嚼的第一個星期,我娘剛好出國去玩了,所以三餐只能靠自己,雖然我一向沒在煮飯,但因為外面幾乎沒東西吃,也只好自己DIY了。

本人嘴不刁,但很討厭重覆吃一樣的東西,所以還是儘量讓自己變換著口味,還要能都吃到六大類食物免得營養不良XD。把菜單稍微記一下,總有機會用到。

  早餐 午餐 晚餐
    魚片麵 蒸南瓜
桂圓小蛋糕+牛奶 馬鈴薯泥沙拉+奇異果泥 翡翠稀飯
桂圓小蛋糕+麥片 翡翠稀飯+火龍果泥 肉醬麵
麵茶 蒸南瓜+蘋果泥 粽子(南部粽,蒸的非常軟)
DIY戚風蛋糕+麥片 蘿蔔糕+芒果 泡菜稀飯
DIY戚風蛋糕+牛奶 地瓜泥+奇異果泥 甜辣豬通心粉起士烤
芝麻糊 涼麵+香蕉 水煎包

馬鈴薯泥沙拉:馬鈴薯泥+白煮蛋+小黃瓜一條(剁碎、水擠乾)+沙拉醬

翡翠稀飯:稀飯水滾後加入碎雞肉和剁碎的小白菜梗,待煮爛後關火再丟入剁碎的小白菜葉、鹽少許攪拌。最後一起倒進果汁機攪碎。

肉醬麵:麵、青菜剁碎+紅蘿蔔煮軟拌入肉醬

泡菜稀飯:跟翡翠稀飯一樣,只是把小白菜換成韓國泡菜

甜辣豬通心粉起士烤:因為去華山聽現場演唱只好外食,味道不錯,但咬不斷讓我有點狼狽.........

水煎包:之所以能吃是因為今早裝了下排牙套,臼齒反而比較對齊,立馬趁機吃一下~但門牙仍無法切斷食物,所以還是很累....

 

總之所有的東西都要剁碎或打成泥,不然囫圇吞久了大概胃也壞了。

其實我偶而還是會貪吃個泡麵當消夜,也有吃小熊餅乾當零食(含在嘴裡用舌頭和上顎壓扁),前幾天收到飛人集社送的日光大道健康廚房的餅乾我也吃了(很鬆),很慶幸自己學會做蛋糕,也多了一些食物可選擇。

BTW,果汁機是好物,我這輩子沒這麼需要它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齒矯正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