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做了一個我很滿意的香蕉蛋糕,比起第一次鬆軟也香得多,讓我對於做磅蛋糕的信心大增。

家裡有一小瓶旅遊時帶回的白藍地,酒精成分太高我實在喝不下去,正好看到可以加入點心,就決定讓它換個方式下肚。

這次買的蛋好小又好貴,因為太小只好用三顆,光蛋就要20塊,這蛋糕成本也太高......

照食譜準備了120g果乾,但是泡了一個多星期後,發現脹得太大,臨時決定只用一半就好(這決定是對的)! 然後我娘每次聽說我要買奶油,就一直想盡辦法阻止我用,問題是做蛋糕不用奶油豈不是四不像!? 所以我都會少加一些,這次只加了食譜的3/4,不過仍是我做過的蛋糕裡油最多的一個~

蛋糕出爐後好香好香,尤其是酒香非常明顯!整個蛋糕體鬆軟度也適中~

但不知道是麵糊太稀還是打的不夠? 果乾都沉在下半部,有點可惜~而且我的蛋糕都不會爆開,不知道為什麼???

參考食譜:白蘭地水果磅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