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風蛋糕已經做的差不多了,也大概知道其中的訣竅和問題所在,只是每次脫模都還是很醜==;香蕉蛋糕還需要練習,但是想換口味,所以這次試做輕乳酪蛋糕,食譜看起來並不困難的樣子,只是成份複雜一點,加了奶油乳酪,光成本就要120 ─ 好貴的試驗品。

大致上的手續都跟戚風蛋糕差不多,蛋黃蛋白一樣要分開,第一次用奶油乳酪這東西,聞起來很像原味優酪乳,有點難拌軟,花了一點功夫。為了做這蛋糕,本來很想衝去再買一個圓形模,感覺這樣比較像樣...後來想說還是省一點好了,就用了上次的香蕉蛋糕模(磅蛋糕模)。過程還算滿順利的,結果一切就緒後才發現我竟然忘了預熱烤箱@@。

覺得自己的烤箱溫度不算高,通常我都比食譜建議的多烤10分鐘或是加高10度,一小時後成品出爐,看起來很漂亮,但倒扣的時候變醜了一點。最可惜的是表面還是一點都不金黃,以後可能要放中層烤了。

在冰箱放了一夜後早上切了一片來嚐,真的是乳酪蛋糕ㄟ!! 好神奇喔~但並不是我要做的輕乳酪蛋糕@@,為什麼會這樣?

以輕乳酪蛋糕而言整個失敗,但以乳酪蛋糕而言倒是非常成功,口感和味道都狠不賴XD

 

參考的食譜:舒芙蕾起司蛋糕(輕乳酪蛋糕)
下次要換個食譜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酪蛋糕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