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挑戰了5次戚風蛋糕以後,我決定試試另一種口味-香蕉蛋糕。據說這應該比戚風還容易,因為蛋黃蛋白不用分開打發~

食譜照樣從網路上找→香蕉蛋糕。我發現同一種蛋糕每個人的配方竟然都不太一樣,所以我會看過至少4.5個人的食譜後再挑一個覺得最適合自己的,至於標準在哪,完全就是靠感覺罷了!

上面的食譜我又減了10g的糖,加了一點蔓越莓當點綴~
香蕉蛋糕的麵粉量是戚風的三倍,又加上相當兩份麵粉的香蕉,烤出來的蛋糕非常紮實,一小個就500g,基本上雖然算成功,但我覺得太紮實了一點,我比較希望能稍微鬆軟些! 而且表面上色的效果很不好,明明下半截都已經很美了,上面卻還白白的,我還多烤了10分鐘哩~

用的芭蕉已經發黑了但還是不夠熟,加了兩條芭蕉香氣仍然很淡,但口味上還不賴,又得到阿姨們的好評^O^(有這樣的試吃小組真是不賴)

這張之所以要用手拿,是因為阿姨們完全不給我拍照的機會就把蛋糕搶走了,我只好拍手上那塊XD

看起來香蕉泥不是拌得很勻(筆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蕉蛋糕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