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 第5次了,因為本人很具有實驗精神,所以在短短兩星期內做了五個蛋糕,只有第一個是原味的,其他的就開始亂加東西又亂改配方,導致第三個和第四個都不太成功....

第三個是巧克力口味,我加了15g巧克力粉,又想說油應該可以放少一點,還想說有些食譜牛奶也很少,所以各減了10c.c.,結果就是麵糊太稠拌不勻,烤出來的蛋糕也太乾,而且似乎沒什麼可可味。

上面的道理我到第四個蛋糕也不太成功才領悟,所以第四個芝麻口味依然拌不勻,雖然芝麻味很香,但吃起來有些地方硬硬的。

於是今天我又做了第五個,感覺上應該是比較成功一點的,不過還有點疑問請會的捧油幫我看一下~

分開蛋白和蛋黃

其他材料:葡萄籽油20ml、塔塔粉1/8匙、黃砂糖30g、低筋麵粉60g、牛奶60ml、地瓜泥60g、鹽1/8匙 (比原食譜少10ml油、多10ml牛奶,糖減半)

蛋黃加入葡萄籽油、牛奶和鹽

拌勻

加入篩過的麵粉拌勻

加入地瓜泥拌勻

一面打發蛋白一面分次加入砂糖

這樣夠硬了吧!(這次買的蛋好好打,很快就硬性發泡了,我都擔心打過頭)

連倒著都不動如山

把發泡蛋白分次加入麵糊中拌勻(這步我每次都很擔心,拌太久怕消泡,不拌又不勻)

拌勻的麵糊倒入蛋糕模-我還是拌得不夠勻,這是我最困惑的一步,因為麵糊量好少,明明看的是6吋的食譜,卻永遠只能倒5.6分滿,就算加了地瓜也沒用><

雖然量一直很少,但今天的麵糊狀況似乎不錯,我想應該會有個美麗的成果.....偏偏在要送進烤箱的那個摸門,我竟然去動了戚風模中間那跟煙囪!!!然後....麵糊就流出來了.....悲劇惹><

不過後來沒流出來的部分我仍然拿去烤了,還分給今天來家裡的阿姨們品嚐,雖然似乎沒有地瓜味,但阿姨們竟然都很捧場的說好吃,還說下次來也要吃,我好開心~(淚流滿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戚風蛋糕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