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其實也就是上個月底),我不知哪根神經跳了一下,突然想要來自己做個蛋糕,因為我家任何工具都沒有,所以立馬去家樂福勘查烤箱,結果因為太大台搬不回來,上週末趁小男友來,硬是用機車扛回一台32L的尚朋堂(我才買三天竟然就降價了啊~~~~~~~~~~)

光是烤箱還不夠,為了怕自己打蛋打到手軟又買了電動攪拌器,買回來發現敝伯母也有一台封陳已久的(至此已經花了1000多冤枉錢Orz)......但我不得不說電動攪拌器好好用,如果沒買我應該不會想做第二次......

緊接著又跑了烘焙材料店(離我家很近,根本就是鼓勵我敗家@@),買了打蛋器、蛋糕模、麵粉篩、量杯、刮刀和橡皮刮刀,又花了1000多

買回來後的第三天,我掐指一算覺得當天是個黃道吉日,就趁下班回家烤了人生第一個戚風蛋糕。第一次做甚麼都沒經驗,動作非常慢整個手忙腳亂,大概花了40幾分鐘才把麵糊準備好,打蛋白的途中還把蛋白噴得到處都是==,直到送進烤箱才鬆了一口氣......

進了烤箱的前20分鐘我都非常擔心,因為看來麵糊完全沒發! 心想大概要失敗了就坐回電腦前上網,沒想到逐漸聞到蛋糕香,心裡又燃起一絲希望;再站到烤箱前時,蛋糕已經膨脹起來了!!竟然成功了ㄟ,真是太開心了!!

脫模脫得很醜的蛋糕,但發得很讓人滿意~

非常蓬鬆柔軟,但有點太濕~

 

因為第一次的成功讓我信心大增,趕在母親節前夕又烤了一個打算送給我娘嚐嚐。上一次的最大敗筆是糖加太多,甜到自己都有點吃不下,所以這次改用黑糖降低甜度,也減少了糖的份量~

這次動作比上次快了不少,大概只花20多分鐘就把麵糊送進烤箱了! 結果,烤出來以後似乎沒上次發的好,足足矮了1公分多,但仍然很鬆軟,而且口感比上次好:D,甜度也滿低的! 這次脫模美多了吧!耶~
DSC09725  

下次試做巧克力口味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戚風蛋糕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