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的關渡只有紅色的關渡大橋,其他的地方我則從來沒有去過,一直很想去自然公園晃晃,就趁假日就約了高媽(真抱歉我現在還這樣稱呼你,不過我想你也不希望自己的名字在網路上曝光吧!)~

今天是連假第二天,公園裡的人寥寥無幾,但我跟高媽都很滿意,四周非常空曠,只能看到些許淺灘溼地,可是在自然的地方就是非常舒適,心情整個大好。

園區由步道串聯,重點是水生植物和鳥類,因為到的時間接近中午,太陽也不小,實在看不到幾隻鳥,但水生植物倒是很豐富,每種旁邊都有註解,加上高媽又是個森林系畢業的高手,反而好像來到植物園。
路邊的觀景亭是個茅草屋,裡面還有捕魚的簍子(?),完全融合自然,很有特色,此外還有好幾個賞鳥小屋,雖然看不道什麼鳥,但木質小屋裡非常涼爽,愜意的讓人不想離開~
之後還到自然中心欣賞了水生植物的教學影片,才發現水生植物真的好可愛,比起路上的讓我有興趣得多。


公園附近設置了自行車道+人行步道,旁邊就是大片的水筆仔和溼地,這輩子第一次看大名鼎鼎的水筆仔,可愛極了,溼地上的螃蟹多得不得了,如果掉下去一定會被夾滿身~這次沒租腳踏車,步道部分約一公里多些,來回散步半個多小時倒也不累。

步道出入口處是香火鼎盛的關渡宮,不過對我這沒信仰的傢伙不起作用,周邊很多小吃,從來沒來過關度的我現在才見識到關渡的熱鬧。

走了一天路,在溫暖的陽光下有點瞌睡,其實公園裡我們只參觀了主要設施區,連同影片的時間大概只花了近2小時,下次如果再來,應該要到永續經營區好好看看,也一定要去自行車道騎車(這個環境騎車太舒服了)!接近自然又愉快的一天,讓我對關渡的印象非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