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兩個月前定的行程,自然很難預料出發時的天氣狀況,行程的前10天台北還又溼又冷,很讓人擔心,直到前幾天確定了21-24的天氣不差才讓我鬆了口氣~

我一向喜歡慢遊,所以規劃了四天三夜的旅程,還是坐夜車下台東搭第一班飛機,回程也是下午,想儘量爭取待在島上的時間。沒想到.....一整夜睡不著累得半死到了台東航空站,飛機竟然因為風太大停飛!!! 登機證都到手了卻硬生生被叫下來,只好登記了補位,耐著性子等下去,誰知道整個上午過去了沒有一班飛機起飛==,我開始打算再等不到就改變行程在台東玩,跟旅行社聯絡了一下覺得下午起飛的機會不大,一點多那班又沒飛就決定明早再說,下午乾脆在台東逛逛,沒想到後來聽說我們才走飛機就飛了....(菸)

在台東住的一晚,民宿竟然就在我一個月前來住的東之寶隔壁....所以我熟門熟路地當起導遊XD,上次在市區都是走路,這次換成騎單車也不錯~

好在週一上午終於順利搭上飛機, 好在安排的是四天三夜~ 短短20分鐘就越過海面到達蘭嶼,踏上這塊我夢想了好久的土地真令人開心!


非常小的19人座小飛機。

 

蘭嶼並不是一個太小的島,騎機車繞一圈也要1個半小時,除了大天池之外,該到的景點我們都沒錯過,連陡得要命的山頂氣象站也上去了;2天半裡環島了3次,踏了浪也爬了山,沒有7-11卻逛了簡單但齊全的超市(朗島的貨最新),環島的路上看了很多石頭,追了很多山羊,也得到很多新體驗~

小男友在蘭嶼幹了所有台灣不能做的事,不戴安全帽騎車、狂按喇叭(在沒人的路上)、酒駕(調酒、調酒而已)、抽太多菸(我想把菸拿去燒掉)、還有......

蘭嶼是一個動物很多的地方。蘭嶼的貓好熱情,進入一隻貓的地盤牠就會自動當起伴遊;蘭嶼的羊好自在,遊客要往哪走有時得看羊的心情;蘭嶼的豬跑好快,我想跟小豬打個招呼都不給機會;蘭嶼的雞好有自信,總覺得要比臺灣的雞更抬頭挺胸;蘭嶼的狗口不盛,唯一遇到那隻毫不客氣就跳上我們的車;蘭嶼的魚好多,但都乾乾的

 

晴時多雲的天氣看不到日出日落,也見不著星星,不過省得我們曬成黑炭。晴時多雲的旅程不像艷陽天那麼令人興奮,倒也平緩舒適,多了很多我們獨享的時刻! 一上山就像走進雲裡,回程時雲還飄進小飛機裡(驚)~全程最不順的除了飛機停飛,莫過蘭嶼的空氣讓我長了蕁麻疹,三天三夜都處在快癢死的狀態><,但一回臺北就好多了Orz......

我還是愛蘭嶼,即使它讓我長了蕁麻疹~

 


藍恩文物館對面的漁人南岸滿好逛的,東西也不貴,讓我帶回了戰利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嶼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