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蘭嶼的第一餐是午餐,但卻是在以早餐著名的美亞美,我們到島上的前兩天美亞美才開始賣簡餐,飛魚餐180、咖哩飯150都滿好吃的! 價格也還算合理~店內還可免費無線上網~

無餓不坐是蘭嶼著名的餐廳,所以身為觀光客,出發前我也很流俗的去訂了豬和羊的風味餐,一套350大洋! 說實話無餓不坐的氣氛相當好,而且裡面有貓作陪,不過風味餐倒令我有一點失望,沒有期待中讓人驚驗! 主菜味道還滿普通的,風味羊有些太羊,taco有點硬,但配菜的青木瓜很爽口,水木耳沒有很合我胃口,不過嚐嚐鮮很不賴,附的奶酒和招待的飛魚卵泡菜倒是相當不錯! 飯後還點了調酒,兩杯的味道都很好~

吃完無餓不坐的晚上我們又點了漁人村路旁的窯烤PIZZA,10吋大小一個330,小貴但味道OK,我覺得在藍嶼能吃到這種東西要很偷笑! 老板娘還很熱情的介紹了一些好吃的店!

因為民宿有附早餐,所以我們放棄了美亞美。民宿早餐是在紅頭郵局旁邊的tatala,店很小只有門口幾個簡單的座位,但是也有免費的網路可以用(其實是郵局的iTaiwan XD)! 東西大抵就是台灣早餐店那樣,不過很多當地人去吃,一面吃早餐一面聽原住民聊天還滿有趣的~

第二天中午去吃了也是被大推的四季牛肉麵,四季牛肉麵價錢很公道,我點了據說比牛肉麵好吃的大滷麵才75元,手工麵條很帶勁兒,味道也調的很好,小黃瓜拌鳳爪豪好吃(舔嘴唇)~水餃沾辣椒醬也很讚!!!

阿泉伯海燕窩在四季牛肉麵不遠處也是因為觀光客心態去嚐鮮,一杯50元! 加了綠豆沙的味道很清淡,沒有特別好喝但很適合在炎熱的天氣裡解渴。

慕名去吃了雯雯的芋頭冰淇淋,因為店就在紅頭,來來回回一直經過,再不吃就太不好意思了。冰淇淋一球30兩球50,果然非常濃郁綿密很好吃;當晚晚餐也在這解決,咖哩飯85是很台的那種,小男友不愛但我覺得不差~ 還點了一隻炸飛魚100元。

上飛機前的午餐本來要吃PIZZ老闆娘推薦的好望角,結果竟然沒開,後來去吃了椰油的漂流木,裡面賣的是西式餐點,我們各點了較便宜的義大利麵,青醬雞肉290 和培根辣味230,餐點有附湯和紅茶,麵的味道很不錯,滿適合台北人的口味,店裡的風格也很舒服,木板桌下的地面是滿滿的珊瑚,牆面則佈滿童趣的圖畫~店裡的小朋友好可愛,但我不好意思拍正面:P

 

我們在蘭嶼有吃飽,而且吃得很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嶼食記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