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是河床劇團目前在北美館《真真:當代超常經驗》展覽中的作品,屬於開房間系列,所以除了場景的展示也有動態的戲劇表演,但每場只有10分鐘,同樣每次只限一個觀眾進場觀賞。因為免門票所以非常搶手,據說得從早上9:30開館開始排隊才能確保名額! 因此我暫時放棄了排隊,勉強憑工作人員的資格先看其中的四季,不過另一場不會有人受傷其實我也好想看......


進入房間後,兔頭女正從烤箱拿出一個迷你小蛋糕,房間是暗的,唯一的光線是小蛋糕上的一根蠟燭,她讓我坐在桌前,把小蛋糕放到我面前,並讓我把蠟燭吹熄。房間全暗下之後就整個亮了,桌上還有個兔頭女,正對面則是個頭帶箱子的男人,兩隻兔子站在箱子人後面,箱子人的箱子正面是個螢幕,螢幕上有一個阿嬤的臉,箱子人則是不停地用面前的刷子,不斷地刷著自己已經是灰色的雙手......兩隻兔子出門了之後,箱子人拿下箱子與我對視了一會兒.....面對一個不認識的人這樣對視實在有點尷尬,不過我還是儘量認真地看著他。


(Photo credit:河床劇團)

房間又暗了,再度出現光線是隔著玻璃的另一邊,燈光打亮一個角落裡的兔頭女,她手裡拿著一悃繩子;燈光更亮了,另一邊的地面上躺著另一個兔頭女,地上的兔頭女起身,換成男子躺下去,兩隻兔子分別拿著繩子繞過男子躺著的地面,圍成一個範圍,燈又暗了,落幕。


(Photo credit:河床劇團)

我從一直坐著的桌邊起來,工作人員告訴我可以帶走桌上的小蛋糕,10分鐘的戲劇就這樣結束了。老實說我整個沒看懂@@,一點都沒看懂.....只覺得在高台上向下俯視,有種俯瞰人世的感覺,整個經驗很有趣,下次 我一定要去看正式版(握拳)。 

 

延伸閱讀:最親密的凝視-專訪河床劇團導演郭文泰
去美術館開房間--評河床劇團《不會有人受傷》、《四季》

兔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河床劇團 開房間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