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走了。
事情發生的突然,我娘從電話另一端傳來不太確定的聲音,掛上電話,襲擊我的並不是悲傷,而是錯扼。直到幾分鐘後我娘第二通電話來,我才衝出門。

禮儀公司的會談室裡,外傭阿蒂比我們更悲傷(我想,多少夾雜著擔憂),也許是早就知道這天遲早會來臨,我娘跟我並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

我爸走的很平順、安祥,我由衷地開心他幾乎沒有痛苦的離開,沒有攤在醫院裡,不用受到插管和急救的痛苦,這肯定是足夠的良善才有的福報。

在師父為爸頌經時,我還是幾度紅了眼框,第一次為父親跪下,卻是在這樣的場合。 一直以來,我跟我爸的話都很少,即使至今,我仍不知該對他說什麼,但我感謝他養育我至今,雖然他從未曾有過什麼明白的表示,但我其實知道他很愛我,我只想請爸爸放心的離開,他會永遠在我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