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一個人旅行,同時有太多第一次,包括第一次一個人騎鐵馬。這對我來說真是太刺激,畢竟十年來只有過一次騎單車的經驗,但也因為那次經驗讓我有膽量嚐試第二次。

在池上和關山騎車讓我很有安全感,因為單車道沒有其他的車子往來,平日也幾乎沒人,車道很平整起伏也小,太適合我這種經驗值低的遜咖。

池上的大坡池,很漂亮,周圍就是自行車道。

車道入口。

每隔一段都會有減速閘門。

筆直平整的車道。

找到了傳說中的錦園洗衣亭。

沒想到真的還有人去洗衣服ㄟ~

非看到不可的伯朗大道,但這時後秧苗都還小,反而不覺得特別美。

景點之一,水車。

在池上的單車道上,路上都有小黃箭頭,本來很開心地覺得做這箭頭真貼心,只要跟著箭頭走就好了,沒想到最後進騎到某度假村==,只好在再順著台九線騎回池上,多繞了一圈。

 

上午才在池上騎完,下午就到了關山繼續,關山環鎮自行車道大約有13公里,連接著親水公園。

兩旁都是檳榔樹。

因為車道包括在親水公園中,中途會有驗票亭,需付50元清潔費。

靠近親水公園的附近有很多牛。

這天總共騎了4個多小時,平常沒在騎車的我真的有累到,腿也好痠,晚上倒下就睡著了!

 

第三天托民宿老闆的福,又到鹿野小騎了一下,沿途都是樹蔭,很涼爽~

還看到了鹿野高台ㄟ~

和池上花海。

以及不知跟客家有啥關係的客家文化園區。
這天的行程超級健康,但導致我全身痠痛,之後幾天再也不想騎腳踏車XD。

 

(日)
臺北→池上(自強號) 
大波池→多力米故事館全美行池上便當→南瓜民宿

(一)
池上自行車道(錦園洗衣亭、伯朗大道)
池上→關山(自強號)
關山臭豆腐→關山環鎮自行車道(親水公園)→關山散步山城民宿 

(二)
關山→鹿野(民宿老闆開車)
池上花海→客家文化園區→鹿野龍田自行車道→鹿野高台
鹿野→臺東火車站(莒光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池上 關山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