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了男友,假日我仍是一個人的時間居多,多日陰霾的天氣中難得有個稍微晴朗的日子,抓起包包決定去走一條自己不熟悉的路。

走出捷運雙連站,信步往大稻埕的方向前進,這一段不陌生卻也不熟悉的道路,自己第一次用雙腳走過,經過杏花閣大酒店和波麗露西餐廳,迪化街就在眼前。越過迪化街到了從沒到過的西寧北路,在老房子的一角找到林柳新偶戲館。戲館不大,大概遊客也不太多,從頭到尾都只有我一個人。其實從來不曾對布袋戲感到興趣,不過小小的戲館裡倒是挺有趣的,一進門就是個做偶的工作室,我不確定那理是否開放供觀眾參觀,不過既然沒人我就大方的進去了,那些個完成或未完成的偶頭,多少還是讓我有些不舒服的感受,卻又矛盾地喜歡手做的質感,和略顯雜亂的工作室中 正在進行著什麼的感覺...

2F有布袋戲的老戲臺,華麗的程度絲毫不輸給現在還留存著的廟宇古蹟;來自波蘭的戲偶,竟然有著奈良美智筆下娃娃的眼睛!

戲館本身就是棟老屋,木地板還不時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很有一種在探險的味道;頂樓有個小小的鬼屋,一向大膽的我突然有點怯懦著不敢進去,結果偷偷從有亮光的出口進入。裡邊用皮影戲偶介紹的十八層地獄其實還挺有趣。

出了戲館就在附近亂繞,輕易便可以看見有好些年代的老房子,深色的紅磚是長時間的火燒與歷史的痕跡,即便現在再用紅磚砌起的房子,也難有那種色澤。迪化街裡的街屋立面都相當完整,之前大老遠跑到大溪看老街,殊不知保存得最完好的,竟是離自己最近的迪化街。歸綏街底有棟辜家洋宅,不這樣到處亂繞我肯定永遠不知道它的存在,沒能開放參觀很是可惜,保安街上順天外科醫院也保存得完好如初....

在大稻埕隨意走晃是一種感官的刺激,眼前盡是華麗的老宅,鼻子裡充滿了裊裊香煙、藥材和乾貨的氣味~

閒逛的時間過得很快,差點就讓我錯過史金凇的展覽....不過,這是一個只需要感受和意念的展覽!完全沒有時間的問題,挺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稻埕 迪化街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