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莒,是一趟認識動物的旅程。

還在港口,就看到可愛的茄二十八星瓢蟲,星星比以往看到的七星瓢蟲足足多了3倍!!

遊客中心旁的福正聚落有好些是新修整的房子,雖然馬祖居民被規定新屋必須以傳統的方式興建,已大致保留了這地方的味道,不過仿效的成果,畢竟還是不同於經過時間淬鍊的建材。

聚落旁的福正沙灘上,顧不得打擾小螃蟹,硬是要牠留影~

沿著據落往上的東犬燈塔,是東莒最美麗的景色,藍天下的白色建築,有一點到了希臘般的錯覺。

很有名的神祕小海灣!但我悟性太低,看不出哪裡神秘!?

大埔聚落裡,好可愛的小山羊~但牠似乎有點寂寞啊~

似乎有人養的紅面番鴨,我娘小時候有被牠們欺負過,還是閃遠點好~

晚上回民宿時,在馬路正中間看到的蛇,我偷摸了牠的尾巴,把牠趕回草叢~否則一旦有車過鐵定是攔腰斬斷==。不知道這隻到底是什麼蛇? 既不像雨傘節也不像白梅花...不過想到牠可能是雨傘節還滿剉的......

在清晨花一小時散步連接大埔和大坪的魚路古道,很清爽輕鬆的一條小徑,沿途有古道的故事和特有的植物,還有可以納涼的吊床~

從古道眺望大埔漁港,還是難以想像當年景況。

回到大坪村在街上閒逛,走進馳名的國利豆腐店,老闆大方的送了我們一塊熱騰騰的豆腐。

細白軟嫩的豆腐在口中化開,嚐到的溫度是老闆的熱情。

附近廢棄的軍營已被山羊佔據,兩隻鵝似乎也據地為王!

 

花了些工夫繞去西莒,卻只在青帆村遊晃一遭,相較於東莒,這個村落非常現代也熱鬧,沒有殘留馬祖其他地方的花崗石,幾乎都是漆白了的建築。發現一個小地方的與眾不同,也許就是一趟旅程的價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莒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