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非常熱愛敝公司的木工老闆以及他手下的小木工先生,簡直想要寫一首詩來歌頌他們 XD

大學畢業以後,我花了好一段時間才發現自己不適合我念的本行,一方面沒有太多天分、一方面不擅交際,既無法說服人客,也不擅長跟師傅們溝通。後來我幾乎就轉行了- 雖然沒有轉得太離譜,這幾年的工作還是不斷跟木工師傅們合作,大概配合過6.7個木工老闆,我想應該不只是我運氣好,配合過的這些師傅老闆們大多都很好相處,雖然東西不見得做得完美,有時候也難免有些不好的習慣,但是絕對克盡本分的把事情做完,遇到狀況也都樂於幫忙- 極使我覺得敝公司相當苛刻....

我最佩服師傅們的一點,就是他們雖然對英文一竅不通,但總能跟阿多仔溝通的很流暢,甚至不需要翻譯就能做出藝術家要求的東西,比起開口就結巴的我厲害太多!!

配合最久的那位木工老板(其實是油漆老闆),摸透了敝公司的習性,什麼事都剛好的不踩到敝公司的底線,有時對他很無奈,但至少永遠不會誤事。後來有一位師傅脾氣超好,幾乎做啥都有求必應,甚至到了老外都一定要他在場的地步。最近這位師傅,既靈光又貼心,總會幫我想到自己無心忽略但重要的事情,總是熱心地幫我們想解決困難的方法,他控制工期的工夫也相當令人折服! 連老外策展人對工地的效率都非常驚奇。對我來說,老外策展人一直提出新的要求與改變令人無所適從,但是我的木工師傅見招拆招,解決了我心頭大患,跟這個師傅一起工作的雙年展似乎比以往開心許多~(也可能是惡夢期還沒開始==)

老闆手下的小木工先生也超可愛,30未滿夾雜在老師傅們當中更加顯得年輕,雖然入行不久卻非常認真,總是多做很多額外的工作,老師傅們下工後就會巡視工地、整理垃圾,小心的把戶外可能因為變天受損的材料和工具收好,即使老闆不在也不馬虎,連敝公司的清潔阿姨都誇他好乖。第一次對他有印象就是因為他出乎意料的有禮貌,但聊天開起玩笑的時候還是非常開朗。 

對這兩位師傅我簡直歐樂到都要咬舌了,每天能跟他們一起工作讓人心情大好~ 好希望能一直跟他們一起工作,師傅們的純樸直爽,比起那些客戶們不乾不脆、永遠沒完沒了的習氣,真是好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