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好想參觀一下國外的美術館,但沒什麼機會出國自然沒機會看到,難得可以自己決定行程,美術館成了必到的重點,是嗜好也是職業病。

這次挑了新加坡美術館和紅點美術館,兩個都不是熱門景點,即使選在週末去也不用跟大家人擠人,所以一到新加坡就先去了紅點美術館。沒想到我一出MRT就弄錯方向,眼看都要走上高速公路了,還好有GPS把我們帶回正確的路~

紅點的外觀完全是大紅色,非常吸睛,藏身在建築物的深處,門票新幣8元,要穿過禮品部才能進去,因為只有一層樓,所以雖然不算太小也不算太大。

裡面依設計品的類別分成幾個小區,可以拍照讓人心情大好,還有看到臺灣的設計~

新加坡美術館是第四天的行程,一出MRT就能看到,門票新幣10元,但不知為何我們去的時後竟然免費! 有點賺到的感覺,美術館的建築是古典的,展品卻相當現代,雖然進了美術館其實我並沒有太專心看作品,注意力忍不住都集中在佈展方式和一些周邊設備,真是太嚴重的職業病~

館裡的活動是小朋友在創做沙畫,挺美的不是嗎?

附近還有一間8Q,是美術館的分館,服務人員非常親切有禮貌,讓人有點受寵若驚。旅途還有經過位於政府大廈站的舊警察局,意外的闖進正熱鬧的藝術市集~雖然是匆匆經過什麼都沒買,但是還挺有趣的~

 

飛禽公園和動物園算是我另一個重點,當然更有名的是夜間動物園,但夜間動物園觀光客很多要排隊、門票也比較貴(新幣32元),重點是看到晚上10點多再回飯店我覺得很累,掙扎以後決定放棄,還是在大白天接觸動物就好XD。兩個地方可以買套票新幣32元,分開單買共是新幣38元,省100多塊也好~

兩個地方相較我比較喜歡飛禽公園,在飛禽公園裡看了兩場表演,分別是老鷹和鸚鵡,還滿不賴的~我很喜歡老鷹和owl真想要摸一下! 有個鸚鵡區是開放讓遊客餵食的,雖然一小杯飼料要新幣3元,不過還是很讓人開心,被小爪子抓的感覺好特別~

動物園裡其實沒有太有特色的動物,不過因為大部分的展示都沒有籠子,也算離動物滿近的,感覺很不賴,尤其一進動物園就看到樹頭坐了一隻猴子,近到伸手可及,很令人興奮!

從飛禽公園到動物園有專門接駁車,票價4.5元。沒想到距離滿遠的,大概花了40分鐘,還走上高速公路~

從文禮站坐251或194到飛禽公園,車程大概10分鐘左右,不過因為公車不會報站名,得自己多注意;回程從動物園坐回宏茂橋就好多了,因為車站就在地下室,而且是終點非常好認,車程超過30分鐘,車上冷氣又強,當天我快凍死。但首次在國外自行闖蕩,還是滿有趣的經驗~

 

 

arrow
arrow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