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去新加坡好一陣子了,本來對這個蕞爾小國並沒有什麼興趣,幾年前一個大學同學去過,覺得這國家雖小,但文化卻很多元,還是值得一看。

前兩年想趁過年的年假一遊,但卻連機票都搶不到,年中忙碌的工作中,必須靠著旅遊的規劃才能讓我有所期待和動力,帶著一點衝動,兩個多月前就在agoda訂下了頗受背包客好評的Wink Hostel

好友問我為什麼想到新加坡,很大的原因只是我莫名的想自己一個人去,而新加坡是一個再適合不過的地方。很多年沒出國,這幾年卻迷上了自己規畫國內的旅遊,選自己喜歡的住宿地點,去自己喜歡的景點,愛待多久就待多久,吃自己喜歡的食物(或偶而餓肚子),不用跟別人湊熱鬧浪費時間,隨興很多,也自由很多。一直沒有時間出國(因為我總想出去就要待久一點,也找不到旅伴),也沒什麼膽量自助出國,因為陌生的環境和語言程度不好造成自己很大的不安全感;直到去年去威尼斯出差了一趟,雖然一切都被安排妥當,還是從中得到一些經驗,不再什麼都靠旅行社,才發現其實並沒有那麼困難,於是我更想在那個語言和交通都極便利的城市獨自游走一番。

我還是擁有過度謹慎的個性。每一次旅行,雖然是國內的,我也幾乎做足了功課,挑理想的住宿地點(兼具價位低、交通便利和個人偏好)、尋覓有趣的景點、安排順暢的路線、甚至還得查好必備的伴手禮......做功課很累,但也有其中的樂趣,可以認識那個城市,可以知道大多數人的喜好與感受,當在繁瑣的資訊中找到微小卻令人雀躍的線索,就能獲得極大的滿足感。

到新加坡這一趟也是如此,由於相較於國內的更不熟悉,除了最基本的住宿和交通(包括出了地鐵要怎麼走),我安排好了每一天的時間和行程,甚至是用餐的地點,查好了每個點間的交通方式和時間,深怕自己一不留神就回不了家XD。
 

不過計劃趕不上變化,在出發前一個月,一個人的旅行變成了兩個人,而且是出乎意料的對象。因此連住宿的飯店都改了(我果然太早訂,好在退訂免費),預期的旅行方式因為多了一個人也變得不同,我只能說...人生真奇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