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擎天崗是一個偶然,我很久沒有機會遇到這樣的偶然。

但我很喜歡偶然的假日,你沒有約會、我也沒有公務,在原本沒有計畫的日子裡,只相約去一個地方,做一件簡單的事,得到小小的快樂。

我太久沒有去陽明山,久到我不記得上一次踏上擎天崗的草地是什麼時後。今天太陽很烈,山上卻意外的有濃厚的雲而顯得涼爽。

10多隻牛看似溫馴乖巧地聚集在一處,懶散地吃著草,晃蕩著尾巴;而牠們的便便絲毫不客氣地散佈了整個擎天崗草原。

路邊的大毛蟲活躍地扭動著身體,也許是因為短暫的陰涼而雀躍。

能不在乎時間肆意地賴在草皮上,是一種小確幸。

雲層終究散開,再度露出火熱的陽光,我們離開擎天崗的草地,卻沒有離開美麗的天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擎天崗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