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相隔一年半之後,我又去了一次猴硐,在這個熱死人的天氣裡....

坐上很多人的區間車,在小孩的鬼叫聲和老外的咕噥聲中搖搖晃晃的到了猴硐(我還是習慣用中"猴"的),時近中午,網路上大家盛傳的阿蝦古早麵還未湧進人潮,所以就近在門口坐了下來。本人覺得對於這家小攤的評價網路似乎有點言過其實,我們點了乾麵、青菜和鯊魚煙(餅又還點了豬血湯),總共花了215並不算便宜,除了豬血湯我沒嚐,其餘的東西都還算合我的胃口,鯊魚煙最貴要100大洋,但口感並不特別好、沾醬裡的哇沙米也一點都不嗆,乾麵是小碗的份量真的不多,到4~5點要回家時我肚子已經開始咕咕叫。不過也算是嚐過侯硐有點名氣的小吃~

由於上次沒走到礦坑,這次我執意要先看到礦坑才滿意。其實礦工博物館離火車站雖有一段距離也不算遠,吃飽飯晃著晃著就到了,大概10多分鐘吧! 礦工博物館本來是烘砂屋和礦工浴室,也許因為原本沒怎麼期待,看到還滿驚艷的,私以為這個小博物館做的算相當不錯~(不過正面還真是不起眼阿!)

 

晃完這一區時間還早,不免俗的逛了一下貓村。相較於1年半前,貓村真是令我大吃一驚,上次去的時候,貓的數量並不如預期中多,但這次足足有之前的2.3倍,而且每一隻都好胖!! 胖的不像話啊~ 隨便一隻貓都是攤在地上懶洋洋的任遊客摸或餵食,一點貓樣都沒有~那些貓大概每天過著等著被餵到吐的生活....Oh my god !

 

我只想說,猴硐是可愛的地方。但真的愛貓,就不應該貪圖餵貓的快樂,而罔顧貓咪的健康。

 

延伸閱讀:《新北市旅遊景點介紹》侯硐一日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猴硐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