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因為姓氏比較特別,從小我的綽號多的不得了,但是當然,沒幾個能聽的....

小學時代最響噹噹的是蜘蛛@@~ 國中時代則有一堆亂七八糟的,反正和我的姓諧音的全都扯得上,高中時代蜘蛛進化成蜘蛛精,我的三民主義老師更是很自動的把蜘蛛變成章魚(反正都8隻腳...囧),當然此外還有一些不堪入耳的,阿就高中生啊(菸).....

上大學以後,我又有一個新外號是拜燙頭髮之賜:獅姐(幫我綽號的人年紀明明比我大==),當然也衍生出一些其他的,像什麼溼溼獅獅小可愛之類的,並沒有特別喜歡或不喜歡這綽號,但是附加價值是我覺得自己人緣有變好一點,比較能融入大家,算是正面的收穫。

出社會之後,被取綽號這件事終於暫告一個段落,職場上還是稱呼名字居多,直到我進了現在的公司。也不知我是有什麼容易讓人取綽號的特質? 敝辦公室就我的綽號最多,但退之這綽號本人非常滿意,相當有水準意涵也好~捧油衍生出的退小妞我也很愛,被這樣叫我都好嗨森~

然後我發現,彼此有好感的人互取小名或綽號很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但如果不熟卻自以為是的亂叫,結果正好適得其反,我只能說:愛裝熟是件很白目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綽號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