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這是我非常滿意的一次旅程,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有兩個好旅伴(抱),很感謝你們的陪伴,也感謝你們對我的全權安排都沒有意見,當然希望兩位都能和我一樣開心~

我很幸運地在出發前搞好自己的身體狀況,剛好姨媽回家去了,胃炎的症狀也好了,要不然真的很難開心玩。

從2月開始我就有在做功課,沿著菊島旅行是必看的網站,內容之詳盡,從交通、民宿到潮汐時間全都介紹的很仔細,依不同的需求介紹不同的景點,還附上非常詳細的地圖,也有論壇可以發問,基本上有了這個網站其他的就不需要看了~

民宿我挑了馬公市附近的天空格子(還有姊妹店海洋格子),是一家設施完善、服務週到的民宿,連租車、包行程和代購名產的需求都可以一併解決,非常方便! 不過這家因為頗富盛名,旺季要提前2個半月訂房才有保障!

第二件幸運的事是選了一個很好的天氣,三天的旅程天氣都非常好! 太陽一直陪著我們,說到這我不得不介紹一下此行裝備,因為我除了手背和腳背完全沒曬黑呢(竊喜)!

北環的第一站我就感到太陽的熾烈,當機立斷買了草帽,這實在是非常正確的決定,雖然帶了遮陽傘,但傘對於行動和風大的澎湖都非常不便; 其次是太陽眼鏡,這時候不用啥時用? 於是我幾乎有太陽的時候都戴著,雖然是便宜的路邊攤,但對眼睛的舒適度來說幫助非常大;再來是T恤,奉勸各位再怎麼愛美或怕熱都要把肩膀檔住,那是最容易曬傷的地方,所以儘管我夏天幾乎都穿背心,還是挑了幾件能擋住肩膀的衣服到澎湖! 這條八角褲我也非常滿意,符合我愛的民族風不說,輕薄透氣又可以遮陽,雖然不太適合玩水,但萬一濕掉也很快就乾了,唯一麻煩的是每次上廁所都要非常小心 XD~(騎機車的話也要注意)

  

第二天因為要玩水我換了短褲,雖然擦了三次防曬乳還是黑了一截,愛字以呀~ 輕薄的小外套也有7成的時間我都穿在身上,所以手臂毫髮無傷。最後我要歐樂一下出發前買的Havaianas,到澎湖當然要穿夾腳拖,但我一直很好奇為啥夾腳拖也能貴到幾千塊一雙 ─ 雖然它們的確都滿好看,所以我買了一雙數百大洋的來試穿,果然不負所望非常好穿,鞋底的軟硬度適中,而且上方有止滑的處理,所以下了水也不會滑~

最後要提的是 我很明智的決定三個人租車,因為澎湖太陽太大,騎車很容易曬成乾,好在有租車啊~好在有翔翔妹啊 XD~

這趟行程本人總共花了8,500大洋,沒有參加任何活動,但應該也不算貴~最划算的是保持了我很多天的好心情,至少應該可以維持一兩個星期吧! (跳)

 

澎湖民宿*海洋格子.天空格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