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澎湖都不知道多久了,前幾年礙於研究所始終無法成行,今年終於實現~
早在2月底就訂好了民宿和機票,大致安排好路線後暫時拋開這件事,怪的是明明很期待的旅遊,出發前我卻沒什麼興奮感~ 

前一晚臨晨被雷雨吵醒,早早就起床了,8:30的飛機說實話並不算早,越過半個台灣,到澎湖整頓好出發也10:30了!

照著預定行程今天走北環,第一站是中屯風車,光這看似不起眼的景點我們就晃了好久,有森林系的同伴在可以邊認植物邊拍照,還在巨大的風車下躺著感受即將被鍘頭的快感...我想這不是正常觀光客會做的事XD

正常觀光客都會去通樑古榕,所以我們也不免俗的去了,古榕還真是滿驚人的! 不過古榕對面的林家古厝更吸引我,澎湖的古厝非常有趣,一道牆上有珊瑚礁、有石頭、有紅磚、有混泥土,完全可以看出是就地取材、有啥用啥,但是並不顯得雜亂反而有獨特的風味(好後悔沒拍下來),讓人很想住看看咕咾石的房子! 離開前當然也沒忘記去吃附近的易家仙人掌冰,還喀了一盒螺肉。
 

大義宮是民宿的小姐推荐的點,雖然之前扒文完全沒看到,但是地下室有綠蠵龜這件事很吸引人,我們就不遲疑的去了。大義宮就在螃蟹博物館旁(只探頭看一眼),堪稱是我這輩子見過最驚人的廟! 之所以驚人不在於建築宏偉或香火鼎盛,而在於廟的地下室,地下室佈置的像是神祕的洞穴,裡面有幾個水池,而且真的有4隻活生生的綠蠵龜,而且都好大隻! 實在太神奇了!! 除了綠蠵龜之外也有巴西烏龜和鱟~ 真的是個很奇妙的地方啊!!我有種嘆為觀止的fu,覺得比起望安的綠蠵龜博物館還值得!
 

要離開大義宮時發現車被遊覽車給擋住(超沒禮貌),於是在廟後很有設計感的涼亭休息了一會兒,然後...我們又躺下了,我愛翔妹(妹妹醬你開心嗎?="= )和Janny不是沒有原因的阿!!!!XDDD

本想趕在四點前看漁翁島燈塔,可惜燈塔沒開,反而在附近的三仙塔發現美麗的廢墟,還能眺望外垵海景,廢墟美到我想在那拍婚紗,可惜缺新郎(淚奔)~

 

之後去了西嶼砲台,是個繼滬尾砲台後我次喜歡的砲台,波浪狀的白色屋頂好好躺XD,眼看再躺下去到二崁就要天黑,終於還是爬起來出發。 

進二崁之前繞去看了大菓葉玄武岩,其實澎湖是玄武岩天堂,岩岸邊都看得到,只是這處非常完整又伸手可即,於是成了觀光景點之一。
 

最後終於在PM5:00點前到了我很期待的二崁社區,是個稍微規劃過的古厝群,也有些小店,嚐了風茹茶和炸粿都很不賴,在小村裡的老房子中繞來繞去探祕,實在是我最熱愛的活動之一。
 

在夕陽西下時回到跨海大橋留影紀念,才準備趕回市區看煙火! 繞完才發現北環的小景點非常多,像我和翔妹這種遊客,大概需要個兩天才能盡興,但也只能有所取捨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 二崁 澎湖北環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