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不想湊這個熱鬧,只是無巧不巧,館裡的文康活動,同行的同事安排了這麼有氣質的地點。那麼,就去看看如雷貫耳的展覽吧!

大英開展也將近一個月,今天還不是週末,館外沒了大排長龍的隊伍,略感安慰,但館內依然人潮洶湧。說實話,入館看到黑鴉鴉一片人海,頓時沒了心情,但好歹花了200大洋,該看的還是要看,只好擠入人龍中,跟著舉步維艱的隊伍慢慢移動。

花了一個半小時,是有些許驚嘆,而疲憊的感覺更多,黑漆嘛烏的展場裡擠滿了人,雖然不時有服務人員在旁導覽,但很難緊隨著聆聽;隊伍非常緩慢,因為人太多,沒興趣的不能晃過去,有興趣的也不能多停留;如果不想排隊,只能在一公尺外隔著人牆眺望,大概10分鐘就可以繞完。

標示牌有夠不清楚,展場已經夠暗了,標示牌還常放在很低的地方,即使彎著腰瞇著眼都還難以看清,失敗~ 動線的安排也亂七八糟,也許人少時還OK,因為人多而打亂原本的動線,相同的區域硬生生被打斷,實在是很糟糕。展出的東西層次如何我真是不知道,對我來說問題主要在人太多,主辦單位也沒有良好的對應方式。唉!把文化搞得這麼商業化,也不知道是不是該稱讚主事者的厲害,總之我是不敢恭維。


這些年來,好些個展覽都辦得轟動,轟動到想看展覽的時候  場外大排長龍,場內隔著兩三排人牆,我想教育民眾接觸文化的目的真的是達到了,但是到底有多少人能好好吸收這些展覽的精髓?有多少人能在混亂的展場中真正獲得這些作品的真諦?對於像嘉年華會一般的展覽,我實在一點興趣都沒有,總是難以接受把文化像百貨公司週年慶般的拍賣,像第四台的瘦身廣告般推銷,對於我這樣一個小小的觀眾而言,真的只想悠哉的在一個閒適的場地裡,不急不徐地享用我喜愛的作品。


結論是,我真的不想再湊什麼熱鬧,大英的展品,看網頁遠比現場清楚,也許實物能給人震撼與感動,但相信我:那場地沒這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