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的重點本來應該是福山植物園,但今天雨太大,所以重點變成了雨鞋XD

我一直都非常想去福山植物園,不僅因為我喜歡植物,更因為有機會可以在那看見野生的獼猴、山羌、藍腹鷴等動物。想了很多年,終於找到有人有車可以一起去,大概三週前興沖沖上網預約....

沒想到今天天氣實在不好,一整天都下雨,植物園裡霧濛濛的,我張大了眼睛還是看不到任何活生生的動物,但聽說有人看到山羌、食蟹獴和藍腹鷴,我忌妒死了~

不過植物園裡的樹種真的好多,大半我連聽都沒聽過,算是開了眼界。

DSC03114.JPG  

然後我不知哪根筋不對勁,竟然伸手去摸了從小就知道碰不得的咬人貓,雖然只半個指尖,但真是無比的痛(我當時很有脫了褲子尿在手上的衝動),就像爬滿了螞蟻在啃噬一般(還真的是蟻酸),一直到隔了9個小時的現在都還又痛又麻 - 還好不用截肢==

DSC03109.JPG 

有了雪隧,從我家到福山植物園開車不到2小時,希望有機會能找好天氣去一趟,應該可以遇到比較多生物吧!!

 

*********開始離題分隔線********

今早我在出門前一秒決定穿上雨靴,以免連日下雨的植物園泥濘不堪,這選擇果然是對了。

雨靴是去年11月買的,當時為了怕去威尼斯遇到淹水,特地買了一雙不像雨靴的美麗雨靴(笑),挑了可以接受的價位(NT1,400→現在降價了)又不會太笨重的款式,走起來也還算舒適;沒想到去威尼斯完全沒用到,回台灣以後陰雨連綿倒是穿了好幾次,以往每到辦公室褲子都濕半截,因為這雙靴子減少了很多濕冷的不適。

st-3156816-2.jpg      

上一週的跨年沒下雨,我還是穿著它出門,意外的撿到一座在人群中的孤島-廣場上四周積水的坐椅,今天又承蒙它而免於泥濘,也算是值回票價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山植物園 雨靴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