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不是藝術電影迷,看電影消遣的目的多過於研究其中的意涵。即便對於阿莫多瓦這麼有名的導演,我也沒啥涉獵...

不過自從6寄了切膚欲謀的介紹給我,就引起我的興趣,半個月前同事提起更讓我想看~搜尋了奇摩電影卻找不到這部片子!!! 這麼大一個台北市竟然只有長春在播....還真是冷門!

今天去長春買票時,售票先生說只有四排問我要坐哪? 我當下很錯愕,這輩子沒看過這麼小的戲院.....事實證明一廳只有35個位置,藝術電影的市場小到讓人難以置信....

故事內容是技術精湛的外科醫師Robert,在因車禍燒的不成人形的愛妻跳窗自盡後,有精神病的女兒又被強姦未遂,步上母親後塵跳樓身亡。於是外科醫師綁架試圖侵犯女兒的男人Vicente作為自己的實驗品,將他變性、換膚,整容成妻子的模樣,卻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了Vera(被變性換膚的男子).....在Vera幾度掙扎後,終於還是殺了Robert報仇。

我不擅長影評這回事,不過這部電影非常好看,完全沒有藝術電影給人的刻板印象,張力十足,對音樂一向遲鈍的我也難得的注意到這部電影的配樂;電影裡人性的原始欲望淨現,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殘忍卻深情、女主角布蘭卡蘇亞雷茲在「新的我」與「舊的我」之間擺盪,非常動人,最後一幕看著她熱淚盈眶的片刻,我也忍不住落下淚來。

阿莫多瓦一直都擅長討論性別議題,這部電影尤其明顯,詭譎又有些奇情的內容,情緒並沒有大起大落,但是一直被牽著,直到落淚那刻才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莫多瓦 電影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