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尼斯很小,是一個跟台灣天差地遠的島嶼。

DSC02123.JPG    

島上每走幾步就會遇上水道,每走幾步就要過橋,沒有車,所有的車子都由船取代,公共船、警船、垃圾船、計程船...所以永遠不會有人對你按喇叭,永遠不用擔心被橫衝直撞的司機嚇到。
DSC01786.JPG   

對文化藝術沒興趣的人到威尼斯也許會覺得無聊,威尼斯的藝文資源太豐富,所有的房舍都可以當古蹟;一個不比內湖區大的島上有無數間美術館和教堂,每一間都能讓人驚艷(至少我去過的是如此),相對於有興趣的人 便是座寶藏。
DSC02573.JPG   

聖馬可廣場後有整排的精品店,稀鬆平常的像是百貨公司專櫃,誘人,但我終究沒有走進去。最有趣的景象是精品街上賣著假貨的黑人,就站在正品店的門口賣仿冒品,我不敢拍,深怕惹毛黑人我也會變黑......

因為觀光客多,當然造成居住品質差、人口外移的後遺症,不過身為一個觀光客,這裡實在是個美麗的地方,陽光下,每一棟房子都有不同的顏色,連曬在廣場中的衣服都是一種景緻,圓滾滾的麻雀和像小母雞的鴿子在陽光下假寐。懷著對於義大利多搶匪的忐忑到威尼斯,發現這個地點其實比想像中溫和親切許多,小酒館裡永遠站滿顧客,在巷弄中穿梭總能看到有趣的小店,慶幸自己能在這小島上待了幾天,可惜行程永遠太趕,如果能慢慢享受迷路的樂趣,肯定是一段美麗的經驗。
DSC02027.JPG  

很幸運的能在11月的淡季看到空曠的聖馬可廣場,尤其是在陽光明媚的早晨,情願平白扛一雙雨靴,因為晴朗的威尼斯肯定比"水"都更迷人。
DSC02098.JPG

遙望水都另一端的小島,聞到的是不帶鹹味的海水、看到的是沒有雲層的天空,能呼吸到不是特別清新 卻很乾淨的空氣。
DSC0261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威尼斯 聖馬可廣場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