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間美術館是同事強烈推薦,因為事先看了專輯,引起我濃厚的興趣,兩間美術館都是以當代藝術作品為主要的展覽對象,更是由知名建築師安藤忠雄所改建,所以不論如何我都超想去的。

星期一的下午先去了佩基古根漢,然後便到關稅美術館。關稅美術館的門票是15歐,可以買和葛拉西宮的聯票20歐,可惜當時我沒把握有時間兩個美術館都能去,所以只好分開買,後來多花了10歐~但老實說,相較於看到自己喜歡的美術館,我根本就不在乎那10歐....(好闊氣)

這兩個美術館都有威尼斯年展的平行展,都是佳士得老闆皮諾的收藏- 能收藏這些藝術作品真是太讓人忌妒!

關稅美術館是以前的海關大樓改建而成,內部空間是三角型的,保留了舊的木結構屋頂和部分磚牆,搭配上Ando著名的清水混凝土,整個空間非常簡練舒適,我一進去就愛上了~ 展覽名稱是對懷疑的讚美(In Praise of Doubt),大概是淡季的平常日,美術館觀眾非常少,完全呈現我最喜歡的狀態,要是可以一個人逛又能拍照就更完美了!(當然是不能拍,照片取自官網)

Jeff Koons

RONI HORN

在回國的那個早上,我決定一定要去一趟葛拉西宮,於是一個人拿著地圖穿過小巷,到達門口時美術館還沒開門,於是在門口的小廣場餵了鴿子,順便看一旁的船搬貨收垃圾(其實有點臭).... palazzo grassi是威尼斯共和國在1797年崩潰建立最後一個宮殿,具有歷史的重要性;1983由飛雅特集團買下並翻新作為展覽空間,因此除了當代美術館的白色牆面,抬頭便可以看到宮殿華麗的天花板裝飾。展覽名稱為世界是屬於你的(The World Belongs to You),主題和「增值、多樣性、飄移」有關。

這個美術館是我在威尼斯唯一沒有趕時間的一個參觀行程,又是自己一個人所以格外自在,美術館裡的員工比觀眾還多,我很悠哉的逛完整個展覽,還看到兩件曾經在北美館出現的作品。即使是現在,當代藝術我能看懂的仍然極少,但是它們帶給我的樂趣始終不減。

 

筆記一下應該花時間認識的藝術家:
Donald Judd(美)  AHMED ALSOUDANI
Roni Horn(美) YTO BARRADA(摩洛哥)
THOMAS HOUSEAGO(英) ALIGHIERO BOETTI
David Hammons Frederic BrulyBouabre(象牙海岸)
Maurizio Cattelan(義) MATTHEW DAY JACKSON(比利時)
EDWARD KIENHOLZ MARLENE DUMAS (荷)
JEFF KOONS EL ANATSUI (迦納)
PAUL MCCARTHY URS FISCHER (瑞士)
JULIE MEHRETU LORIS GREAUD (法)
BRUCE NAUMAN NICHOLAS HLOBO (非)
SIGMAR POLKE (德) 黃永砯 (中)
TATIANA TROUVE (義)   JOANA VASCONCELOS 
THOMAS SCHÜTTE (德) 李禹煥 (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威尼斯 grassi ando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