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整個下午賴在床上或電腦前,儘管精神不繼,還是去了一趟剛搬家不久的新苑藝術

小地方空間不大,展品有限但還不賴,可惜少了作品簡介,有看沒有懂;陳永賢以人頭為創作主題來表達生命意義的手法讓人印象很深,以下相關評論可以一看→ 點我

另一件王雅慧的"fall"也挺有趣,許多日常物件不斷掉落在空白的桌面上,但卻不是循著正常的速度或狀態,水滴和瓷碗破碎的聲音極大,帶來的力道很吸引人,相對於其他物件該出現而未出現的聲音,好像把影片中單一物體的時間空間都錯開又重組;而後所有的東西如倒帶般又回復到掉落之前的狀態......有一種奇妙的牽引著人的力量,好像有點詭譎,但我很喜歡。


還看到了蕭北辰的「昫」,白蠟這素材與呈現的內容(蕭北辰的兒子「昫」)協調地產生溫柔的質感,很美麗 又有感性的抒情。


之後本來想去看陳順築的展覽,但晃到誠品敦南就不想再走下去,於是進敦南看了另一個展覽:流浪教室-黃子欽裝置個展,展場裡有一個相當令人懷念的小學教室,課桌椅、書包、黑板一應俱全;另一區懸掛著民眾提供的記憶物件,伴隨著一張張說明的小紙條,十分有意思,還看到馬英九小學畢業的照片ㄟ,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