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輩子第一次坐歐洲線,來回長達34小時,加上前後的交通時間和中間的等待、單程就得轉兩次機,整整耗去24小時,真是累煞人。因為要轉機(我這輩子還沒轉過)去程的時候有些緊張,深怕不小心會被困在機場裡(會上演航站情緣嗎?),還好有個識途老鳥帶路;不過曼谷和阿姆斯特丹機場的標示其實都滿清楚,在必要的地點也都有服務人員指引,不太會迷路。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真的頗大,從機場的一頭走到另一頭需要相當一段時間,尤其中間還有許多看來很好逛的商店XD

荷航的747很新,餐點分量不多但口味很不錯,去程一上機就吃了晚餐,結果在曼谷轉機後立刻吃了第二次晚餐,我第一次在半夜三點還吃晚餐==。然後在數小時的休息時間後,又開始吃早餐,當然之間還有數次不斷送飲料的服務,需要時也可以自己到機艙後拿糖果餅乾,整個航程簡直就是飼育行程。
DSC01665.JPG

因為經濟艙位置實在不大,在曼谷之前飛機很空,我還打著如意算盤要在轉機後躺平,沒想到曼谷的登機門前擠得滿滿滿,只好認了,不過自從看到身高180的老外膝蓋頂著前座撐了10個多小時,我就不免慶幸還好自己是個小個兒;從荷蘭到威尼斯搭的是小型飛機,只有4排坐位,身邊沒人坐,於是同時享受了走道與靠窗的座位。只是回程就沒那麼幸運,身邊坐了兩個不知國籍的老外(法語系的),壯碩地完全佔去我一邊扶手的空間,還好我的位置靠走道,不然真是太痛苦了...... 

由於有了個人電視(之前我誤會荷航了),先前準備的音樂幾乎用不上(我發現飛機上其實不適合聽音樂,引擎聲還滿吵的),去程看了超級8,猩球崛起和老闆不是人,回程則看了波普先生的企鵝和...我忘了...
DSC01663.JPG    

只是回程轉機時間只有一小時,前一班飛機還沒著陸,下一班的登機時間已經開始,扛著7.8公斤的行李狂奔真讓人腿軟~最麻煩的是檢查那關,除了隨身行李和包包,還得脫靴子、脫外套、掏筆電,真的有夠狼狽,這樣來來回回轉來轉去,我根本不記得這件事重複了多少遍....

很慶幸的是我沒甚麼時差問題,台北跟威尼斯差了7小時,但因為我在飛機上睡不好,所以下機後就累翻了,一上上床立刻昏迷,完全零時差XD。對於第一次搭長程飛機的我而言,其實是件新鮮事,但要是常發生肯定很累人,想去歐洲那麼遠的地方玩兒,還是得趁著年輕阿!!!

 DSC0167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荷蘭航空 威尼斯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