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個月前偶然看到超親密小戲節的DM,特殊的表演形式很快吸引了我,沒有猶豫太多就選擇了最吸引我的師大區週末場,在截止日前兩天上網買了票。

超親密小戲節的表演地點共有三處,每區各有3場不同的表演,地點都不是正式的表演場地,包括了餐廳、咖啡廳、畫廊、幼稚園、辦公室、髮廊等,光這點就讓人非常好奇。

由於這些場地無法同時容納太多人,所以雖然同一時段可以有60個觀眾,卻要分成三批以不同的順序輪流觀賞,會有工作人員拿著小旗子帶領觀眾到表演的場所,我今天拿到的是要走最多路的一批。

DSC01601.JPG   

第一場是《微居使必得任務》,在已經造訪過兩次的秦大琳,舞台就是餐廳裡的一張桌子,所以觀眾可以離得非常近,表演者只有一位- 魏沁如。今天的風和日麗非常適合表演的內容,女孩從室外回家,開始了一段食物的創作;表演很不同於常見的型式,沒有任合特殊的道具,由於都是細小的物件,真的很需要近距離觀看,所以觀察表演者的表情也成了一件有趣的事;搭配的MV和影像投影在鉆板和女孩的圍裙上,把食物吃掉也是表演過程的一部分,甚至表演結束後還邀請觀眾一起把食物吃掉XD~ 

DSC01604.JPG  

第二場是《暮》,在師大有名的米倉咖啡地下室,這題材非常特殊,表演者同時也負責了燈光和音樂。這一次離表演者更近,最近的時候不到10公分吧XD! 內容圍繞著一台老舊的鋼琴,鋼琴的零件化身成不同的生命,最後整個解體,而我也第一次見識到用彈古箏的方式彈鋼琴。中間某個段落有些珠珠從鋼琴上滾落,原本在角落休息的店貓竟然好奇地走上舞台(所謂舞台也只不過是一條線),大家都忍不住笑了出來,但絲毫沒有影響表演繼續進行,仍然相當精彩。

DSC01608.JPG  

DSC01617.JPG  

最後一場是以色列的年輕偶戲藝術家梅朵瑞茲、安娜露絲的《斑馬》,在一間非常特別的髮廊-秘密髮廊,表演方式是手指偶。斑馬嚼食草地的配音,竟然是表演者直接塞了滿口的豆苗XD,當空的太陽是最後被吃掉的餅乾,飛上天的風箏始終停在表演著的頭髮裡......雖然只用到兩隻手,但是內容非常生動,整場笑聲連連。實在是太有趣了~

三場沒有對話的戲劇,但讓人驚喜不斷。很棒的小戲節,明年跟我一起去吧!

 

用以識別的貼紙
DSC01620.JPG

延伸閱讀:
[師大區] 慢活輕綠早安曲《微居使必得任務》
[師大區] 祖父級老鋼琴的最後旅程《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