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在PPS上結束猜火車之後,我沒立刻把軟體關掉,然後PPS開始自動播放了一部動畫-鬼媽媽(正確的片名應該是第十四道門)。

PPS上的片名完全不吸引人,剛開始看到小女主角的外貌也很不合我的胃口,但是稍微看了一會兒之後,這部動畫很快就吸引住了我的目光。

Coraline 的爸爸媽媽總是忙著自己的工作,無暇關注Coraline 的喜好;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她發現小門後的另一個家,鈕扣眼媽媽親切和善,又會準備美味的食物,鈕扣眼爸爸更令人感動的為她打造了專屬的花園,但是事實畢竟不若表面上美好,鈕扣眼媽媽也要讓Coraline換上紐扣眼睛,換取Coraline 的靈魂。好在憑著Coraline 的勇氣,終究有個令人心滿意足的結局。

這部片是我很喜歡的偶動畫,比起單純的繪畫或是有些過度的3D都要更精采的多,主角造型並不算細緻(所以我初看一點都不喜歡),但完全能表達出特色和個性,很多細節都非常有意思,讓我繼續看下去的,就是那隻醜貓的動作和表情-很生動。場景則非常細膩,對於色調所營造的氛圍也掌握的非常好。不管是娃娃還是媽媽,鈕扣眼睛中所透漏著失焦與無神,都像是個悲傷的訊號。

 

Coraline 家樓下那兩個過氣半百老女明星的表演真是太妙了,全身只有胸貼和小丁啊XD~而且令人意想不到的變成苗條的空中飛人.....

對了,電影配樂也非常好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