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腦海中對大名鼎鼎的野柳女王頭一直沒印象,始終也不確定小時候去過沒,聽說女王的脖子越來越細,我很擔心哪天她身首異處了我都還沒見過,所以在她健在的時候趕緊去朝聖一下~


選在正中午逛野柳真的有夠熱,但好處是不用人擠人,少了很多陸客。話說野柳的大陸團有夠多,不知道為啥,聽到導遊在跟大陸團介紹讓我一直想發笑,然後我發現大陸的女性遊客超愛亮晶晶的蕾絲傘,大概有半數的傘都在大太陽下閃閃發光~好刺眼啊~~~
DSC00263.JPG   

野柳的地質真的很特殊,可以一次見到非常多種特殊的地質,可惜以前念的地科和地理我都忘光了==。地面上有非常多海膽化石,紋理整齊美麗簡直不像真的!
DSC00271.JPG
DSC00274.JPG     
DSC00289.JPG   

本來想要照往例來個滾地寫真,可惜石頭實在太燙,我怕一躺下去再站起來皮就會黏在地上,只好作罷!倒是不免俗的排隊跟女王頭照了張像,可惜沒能跟她要簽名~

附近的龜頭山名字很妙,本以為上面的賞鳥步道可以讓我複習一下最近翻閱的鳥書,事實證明正中午沒有鳥會出來當烤小鳥,連隻麻雀我都沒看見,自個兒倒是差點要中暑;至於龜頭山是不是得名於長相,因為我站在它上面所以也無解! 爬這山的收穫到底是甚麼我也不確定,但爬完後讓我很想再去爬一下乳頭山集成一套....(蝸牛食堂裡的)

 

晚上到八里去走了一趟,我對八里的印像一直停留在10年前,直到再次走在步道上才想起明明自己去年有來過,大概是變化太大讓人難以接受。新整修的步道其實挺好(除了相當不平以外),但是帶進來的人潮讓人吃不消,不管多麼好的景緻,人一多就全毀了,我也不喜歡自行車道上滿滿橫衝直撞的各式代步工具......寧願保持10年前單純的模樣啊~

 

野柳地質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