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個時段,MOCA和北美館都展出了大多是當代的日本作品。

我很喜歡越酷東京這樣型態的展覽,當代又不太過當代,同時有平面、裝置和多媒體穿插,展覽顯得有趣且輕鬆。卻沒有想到宮津大輔的收藏展,竟然是以錄像為主,錄像展很容易令人疲憊,永遠都看不完,今天也是,花了整整兩小時卻只能草草帶過,很可惜。

鼎鼎大名的草間彌生同時出現在兩個展覽中,但說實話,我一直沒有真心喜歡過這個藝術家,他對自己的描述-「精神病藝術家」(obsessive artist)我倒是很能認同。相較於那些充滿圓點的畫作,我對於由假根組成的《行走死海之上》更感興趣,也覺得那創作的原因更有意思(可是假根做的一點都不像)。
草間彌生<銀服> (from mocataipei)

我猜大家一定都跟我一樣喜歡名和晃平的鹿,它很美! 我喜歡它的意涵也喜歡它的視覺效果,名和晃平有非常多隻鹿,甚至有兩隻交疊再一起的詭異造型,不論如何,總透露著華麗不真實的氣息。

森村泰昌和鄭然斗都是扮裝達人,偶而我會把他倆搞混,不過一個總是扮自己,另一個則是扮別人;一個自導自演藝術史,顛覆權威,另一個使夢想伸手可及~ 但都很有趣,以後我應該也不會再混淆。
 鄭然斗.jpg  

MOT裡的伊藤存原本完全被我忽略,直到MOT送的一張明信片,我才仔細的看了伊藤存的作品~然後在MOCA的展間裡輕易的認出,說不太上來確切的原因,也許是因為總和生態脫不了關係,也許是那種若有似無的虛無感! 我確實喜歡他的作品。

也喜歡印尼新秀藝術家三人團Tromarama的《Zsa Zsa Zsu》,是一首流行歌曲的MV,利用生活常見的各色鈕扣拼貼動畫,很巧妙。
 

 

同樣都是收藏展,一是美術館一是工薪者,前者的面相當然廣且深,後者應該帶有更多私人的情感,很可惜我看不出來。
能一次看到這麼多日本的作品還滿幸福的,一個充滿日本味兒的夏天~

 

延伸閱讀:

越酷東京展覽BLOG

寫在展前『越酷東京-Trans-Cool Tokyo』展藝術家圖文介紹&資料編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展覽 藝術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