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微網誌出來以後,網路生態有了很大的變化...很多人的部落格收了,改用微網誌繼續網路生活。

自從加入PLURK,我對它有相當大的依賴,也感謝它陪我度過苦悶的研究所生活! 好像自己真的不再是獨自的生活著(illusion),雖然在PLURK認識的朋友其實很有限,但它把幾個(屈指可數..)在這裡認識的格友實體化了! 終於可以確確實實的感受到他們的存在。每天去浪上翻滾成了必要的工作,雖然很多人不適應PLURK的介面,我倒是情有獨鍾地覺得它遠勝過FB! 更容易一目了然地看見所有的更新。

後來FB當道,我著迷了一陣子種菜的遊戲,卻始終沒有真的踏進FB的圈子,總覺得赤裸裸地被認識的和不認識的人注視著,非常沒有安全感! 不管是隨便做個心理測驗還是對甚麼事抱怨兩句,近到辦公室同事、遠到20年不連絡的小學同學都可能看到~ 各種遊戲和廣告的更新,反而淹沒了我的朋友們的訊息。於是我常常去看它,卻始終憋著氣~

最近GOOGLE+也出現了,一個幾乎等同FB的平台,不過少了數不清的遊戲...然後我開始試著用它! 卻突然害怕因此再也回不來,因為圖個方便、因為懶散、因為彷彿省時...因為也許有一天,我也會用手機更新它 ─ 但我想沒人會用手機寫blog....

過去因為blog而紅極一時的網站一個個默默的消失,當書籤用 存了好多我心愛網站的HemiDemi,早不知何時斷了連結;曾經每週守候著部落格觀察的排名,如今再也沒人要觀察,那個永遠停在92.48%的banner,只不過是我念舊而不捨得移除;最近,mybloglog 也沒了蹤影,還想用它保留些許這格子極盛時曾往來的格友,卻連最後的連繫都沒了...看著左側欄位的誰來我家空空如也,還是不勝唏噓的將它取下。這就是網路,跟著pixnet一起開始,也許有一天它也會結束,而我希望自己還在....

於是在GOOGLE+ 開始之後,提醒也期勉自己,這終究是兩個不同性質的平台,pixnet 之於自己的意義,GOOGLE+ 絕對無法取代,如果放棄 pixnet,大概也是某種程度對自己的放棄,我並不想面對那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誌 blog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