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逢一年一度文康活動(沒有員工旅遊的公司,以半天假和1250元聊表心意),這次的選擇是濟南路上低調高品質(也高價)的四知堂。因為自己沒甚麼機會吃這種合菜,所以挺喜歡跟著同事嚐鮮,尤其人數多,能嚐到的菜色也多,很合我的喜好。

四知堂  

這店在外觀上十足低調,要不是跟著同事來,大概會找不到入口,即便如此,還是差點走錯....至於裡邊,屬於一種沒有裝潢的裝潢,我尤其喜歡那些個實木的桌椅,不完整、老舊、傷痕累累,但是有溫度。

附贈了兩碟小菜,南瓜非常好吃~
         

杏鮑菇雞肉沙拉,滿特別的一道菜,醉雞(?)配了杏鮑菇、甜菜根、南瓜等蔬菜。
杏鮑菇雞肉沙拉

白酒蕃茄節瓜山瓜子
白酒蕃茄節瓜山瓜子  

麥冬栗子燒子排,這子排也是讓我驚艷的一道,雖然沒看到栗子也沒看到麥冬。近來肉吃得少,半是口味淡了,半是圖個養生,但這子排之軟爛與清爽很讓人開胃,我選了一塊帶了軟骨的,連軟骨都已燉到可以輕易被咀嚼。
栗子麥冬燒子排

菜心綠油油的卻又極軟,十分爽口。
季節炒蔬菜

蒸烤野釣海魚-斑鰱,因為人數太多,所有的菜都有3盤,而這一道魚跟隔壁桌的做法相同,卻是不同的魚種。要吃魚的新鮮就得清蒸,這蒸好的魚在上桌後淋上橄欖油,出乎意料外的鮮美,好吃極了~(啊嗯勾聽說這條魚要1600!! 嚇壞我了~)
蒸烤野釣海魚   

吻仔魚青豆干絲
吻仔魚青豆干絲

同事歐樂的麻醬麵是我覺得最平淡的一道,大概從小吃多了,倒不覺得麻醬有特出之處,麵條也少了幾分咬勁兒,據說一碗也要價200,自個兒覺得不值。
酸菜麻醬麵

第一次在菜中嚐到枇杷,很新鮮的經驗,雖然沒有特別喜歡(像是醃漬過的,有些過甜),但同一個碗中的玉米倒是切的恰到好處。

最後上的兩盅湯口味不同,我喝到的是蘇眉蛤蜊板條湯,吃進嘴裡的除了蛤蜊還有些不明所以的肉類,口感獨特但完全吃不出是啥。喝完自己這一碗,沒想到隔壁桌還有剩,又舀了兩勺嚐嚐,加了紅棗枸杞的湯頭帶甜,還幸運吃到了碩果僅存的無花果。
蘇眉蛤蜊板條湯 

甜點是手工豆腐,雖然我本來比較想吃燒仙草,但這也不賴~
手工豆腐

這一餐其實沒有太特殊的食材,但都相當合宜美味,很簡單的食物、並不複雜的烹調、很單純的味道,視覺上沒有驚艷、味覺上卻很滿足。一行16人吃了15000,每人將近1000~著實不便宜,我很慶幸來吃這一頓,否則日後再吃的機會不大XD~

洗手乳是Aesop的,好高級~
四知堂 (18).JPG

四知堂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三段18號1樓
電話:(02)8771-9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合菜 四知堂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