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年來,從逸仙公園旁經過不知多少次了,從來都沒進去過,甚至是這兩年才知道那一道圍牆內,就叫做逸仙公園;在當路人甲的下午,既然經過了 決定進去看看。

逸仙公園範圍不大,除了涼亭、綠地和水池,其中還有國父史蹟館(梅屋敷),史蹟館一樣也很小巧,木造建築維持得不錯,展示館的內部空間鋪著榻榻米,展示內容我沒看,但是室內室外都非常雅緻,讓我駐足了好一陣子。隔著梅屋敷的玻璃,就可以看到史蹟館後方的樹梢上,聚集了相當不少的白頭翁。

公園內有一塘水池,裡面的鯉魚不大但非常多,一隻小白鷺優閒的在池中踱步,十分愜意;綠地上多是松樹和梅樹,還有蔣經國先生親手植下的,梅樹已開花,頭一次這麼近距離得看梅花,真是雅~

雖然是在天涼沒有陽光的冬日,但也很幸運沒遇著下雨,漫無目的卻能走進這一個世外桃源般的小公園,真的好不快意。沒有想到在市中心的火車站旁,最壅塞繁忙的位置中竟然還有一方鬧中取靜的角落,只相隔幾步立刻就得以遠離塵囂,而我竟然至今才發現。也許生命中有太多逸仙公園,它很得人心、它一直都存在,但我們卻習以為常、不曾認真正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