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致上來說,幫別人填寫問卷這件事我還滿喜歡的,只要不要求我留個人資料,不要佔據太多時間,寫問卷其實是件有趣的事。

不過發問卷給別人寫就不一樣了。主動去跟別人接觸一向不是我擅長的事--當然也不喜歡,所以即便只是發個問卷,對我來說都要克服很大的心裡障礙,不過問卷是論文裡很重要的一部分,即便不喜歡還是得去做,而且我的時間有限,想拖也拖不得,就趕在民國100年的頭兩天,看似認真的衝去做了兩個下午的問卷。

其實過程比自己預計的還順利,1天35份的計畫,實際上只花了2個半小時。昨天第一對被我抓住的夫婦,人非常的好,那位太太因為要認真填我的問卷,還特地跑回去賣店再看了一次,我超感動的,也因此增加了不少信心。被要求做問卷的觀眾們7/10都會爽快的答應,由於比預計中的情況順利許多,讓我決定今天也繼續努力。不過今天顯然不如昨天那麼順利,一開張就連著被拒絕了好幾次,但是只要遇到一兩位有同理心的觀眾,就會感到安慰又開心,而且至少問卷內容貨真價實,每一份都是自己親手交出去和收回來的,這樣一想心裡也踏實許多。

即便今天被拒絕的次數遠多於昨天,但同樣份數的問卷並沒有花比較多的時間,還是在2個半小時內完成了,因為不想太過勉強自己,所以計畫將問卷調查分成4次在1月內完成,想到才頭兩天就完成了一半忍不住鬆一口氣,希望接下來也能這般順利,畢竟還有更艱鉅的任務在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