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人擂台賽Day13
台灣之美-想介紹給外國友人的地方

很遺憾我沒有外國友人,至於因為工作接觸到的國外藝術家,常常聽說他們趁工作之餘跑PUB,實在很糟蹋台灣,PUB哪裡沒有!? 用得著跑來來灣嗎? 切~說到要介紹台灣的地點,我自個兒都很需要被介紹,台灣還有很多很棒的地方我都沒去過,腦裡裡能冒出的地點還真是貧乏到可憐。對於老外,除了故宮、夜市之外,我比較偏愛三峽和鶯歌,不然林家花園也不賴。

三峽祖師廟融合了台灣的歷史、文化和寺廟藝術,附近還有老街,不論軟體或硬體都很有台灣味兒,吃的看的都有了~

鶯歌也有類似的特色,只是文化重點不同,雖然有些過度商業化,不過還是滿獨具一格。

我覺得台灣是適合居遊的地方,故宮的館藏雖然獨特卻難以代表台灣,夜市雖然熱鬧澎湃,但是擠一個晚上仍難感受夜市文化~
也許就像自己,雖然想去MOMA或古根漢,卻更願意流連在跳蚤市場或古老的城堡;雖然喜歡去逛逛宜蘭,但蘭嶼的風光卻更讓人嚮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