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人擂台賽Day8
最想跟爸爸說

每年遇到兩個日子我最苦惱,一是父親節,一是我爸生日。

父親節一向不像母親節那麼容易慶祝和備受矚目,送母親的禮物有百百種,就算找不出來,隨便一塊蛋糕或一頓飯我娘也挺開心,再不然厚著臉皮親她一下,雖然我娘表面上可能碎碎念個不停,但是也可以輕鬆過關。

但是父親節就不一樣了,電視上廣告的禮物永遠是刮鬍刀或襯衫皮帶,刮鬍刀我已經送過了,襯衫和皮帶我爸現在用不著。再者我爸不是個普通的爸爸,他的習性很不同於常人,他非常孤僻 討厭跟人家交際-即使是極少的親戚。他對外界的環境非常敏感,對溫度、氣味和聲音的適應力都很差,幾乎只能待在家裡,連出門吃個飯都挺困難。我和我媽非常喜歡嘗鮮,甚麼東西都可以試一試,我爸恰好完全相反,雖然他也不會反對,但是東西放在那不動回家再啃饅頭讓人看了很難受;再加上年事已高行動不便,出門吃飯完全是mission impossible。盤算個半天,買點東西回去孝敬他也許比較容易,但是甜的他嫌太甜,不甜的他嫌太生(外面的麵包在他嘴裡幾乎沒有熟的==),硬的咬不動、軟的沒口感......買給他吃的東西通常都是我媽比較開心,這叫人怎麼有勁兒準備甚麼!?

因為實在無法投其所好,也不想買了東西被扔在那生灰塵,所以很多時候我都只好假裝沒這回事 心虛的度過,有時候我真的很希望他合群點,雖然我知道不可能。

我爸已經到了一個老小孩的時候,很有意見但總是不聽勸,我娘老是被他的怪僻和老小孩的性子搞得一肚子火,這讓我相當焦慮。我想我唯一能說的,就是在心裡默默的祝福他身體健康。希望他健康一點,我娘也能開心一點,這樣她也會健康一點,我也會健康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