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本倫的生日快到了,有人非常熱心的想要送我禮物,可是....本人快被搞到發飆,絕對不是因為我是機車女,而是我難以想像有人年過30確真的不會送禮!?(拍肩)....

所以延續上一篇的個人進階版,這一篇是大眾初級版,對象是以朋友、家人或情人為主(商務往來排除在外),小朋友請認真學習。送禮物雖然不會是一件很必要的事,但是卻會有巧妙的效果(或反效果),我不敢說自已很會送,但是基本的重點,總是要把握住的。

1.包裝。
我覺得這是基本常識,不管什麼東西都需要被包裝,尤其是禮物;拆禮物是一件很讓人期待的事,為了保持神秘感並令人期待,包裝是必須的,尤其是正式的禮物-舉凡生日和各大節日及紀念日;所謂包裝當然也不是隨便拿個袋子裝起來,否則你以為那些作包裝生意的怎麼混飯吃? 簡單精緻的包裝是第一步,再用心點就考慮一下內容物和包裝的關係,比方手工肥皂就不適合包的亮晶晶、聖誕禮物可也不要用牛皮紙...;更進階些就想想禮物和收禮人的關係,例如父親節的禮物,常常會包裝成西裝襯衫的樣子.....偶而的突發奇想會有很好的效果,比方用衣服、報紙(已經是老梗了)、酒瓶或是任何想得到的玩意兒,但是沒把握還是別亂嘗試,自己弄不來的就情願花點錢,免得畫虎不成反類犬~

2.送達方式。
大部分的時候,親手遞交是最好的方式,不過有些情況,郵寄或宅配會創造另一種驚喜;但尤其忌諱的,是網購商品毫不處理就直接寄給對方。郵寄禮品的另一個要點是對方的地址,如果不是熟人不知道對方的地址,也該用點技巧詢問,而不是大喇喇的說:我要送你禮物 把地址給我! 完全0分!!

3.時機。
我認為用心的送禮這點是應該被考量的,雖然我個人不太在意。基本點就是儘量不要過期,與其遲到不如早到,特別是對於具有特殊意義的禮物,當然能在當下送達是最好不過。

4.內容物。
這是最大的重點,也是最困難的部份。預算夠多一切都會很容易,首飾、包包、衣物、家具、酒、筆、各種精品.....多的數不完,重點是配合收禮人的品味和需要。
如過預算少就得花點心思,送女生的禮物通常比較容易,有香味的東西多半不會出錯,但是味道很重要,像我這種素顏的小家碧玉(往自己臉上貼金),要是香味太濃郁就很不適合;年輕的小女生更好打發,毛茸茸又可愛就行了,可是千萬別把送小女生的東西送給熟女,那倒扣的結果還不如不送。
送男生確實比較難一點,尤其是熟男,我的方法是偷偷去觀察對方的生活習慣、嗜好和需要,暫時不能舉例,否則我今年就無法送禮了。音樂CD和圍巾也是好用的禮物,杯子或相框就真的太浮濫了~

真的要做到滿分很難,我自己也辦不到,所以常常都裝死,至於收禮,能收到70分以上的禮物  我通常就很開心了~
後來那個快搞到我發飆的人送的禮物,其實還是讓我滿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