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某一段時間,我好像很容易被鬼遮眼,直到現在,我還不知道鬼走了沒。
我常常迷惑,到底應該勇敢去嘗試,順從自己的衝動,還是一直壓抑,永遠小心謹慎。後來,我發現這似乎不過是兩種不同的生活經驗,沒有何者正確或是何者較好,因為不論如何,或多或少都要失去,不同次序、不同部位、不同程度罷了。

而現在,我已經過了可以任性的年紀,卻仍然因為過去的經驗,有不同的困惑。分不清是寂寞還是心動,分不清應該勇往直前努力付出、還是仔細觀察以靜制動,分不清自己是相信感覺還是信任理智......

於是,每一次對話、每一個動作、每一種態度,都不得不被放上天秤衡量,遇到不知所措的時候,除了逃避再不知該如何是好。害怕失去,也害怕得到。

 

最簡單的情緒,卻最難。忍不住懷念那個青澀,卻懂得悸動的年歲。

不知道鬼甚麼時候會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