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禮物真是一門高深的技術。很難。

本人是出了名的機車女,連收禮物都很機車,人家出錢喔! 天上掉下來的喔! 送的不好我可完全不屑一顧,機車到極點~

我喜歡的禮物要具以下4點之一:
1.價錢貴。要真的夠貴,可以讓人虛榮那種,就算不想用還可以賣掉,不用心就砸錢嘛! 否則就不要送。但是本人應該是收不到這種啦! 想太多..囧rz,真的有我也不敢收吧! 所以有心最重要,價錢根本不是重點啊~(不過有些情況,還是可以從價錢看出用心程度)

2.實用。至少不浪費,能幫我省錢;送禮送的務實也很討喜。(EX:送我不喜歡的味道的乳液 不如送菜刀--剪刀也可以啦)

3.出其不意。這很重要,尤其對我的味,如果既不實用也沒價值,至少要有出奇不意的驚喜(EX:送杯子 不如送榴槤),不過這真的很難,因為我是機車女;所以別提那種事前就讓我知道的東西,0分。

4.投我所好。確實是我很喜歡的東西,這樣最完美了,不過這也很難....(EX:送LV不如送Furla--我慢慢等吧我 > <)

我尤其不喜歡的禮物,是送禮的人自以為很讚,但我一點都不喜歡也不需要的,送了以後還要大肆誇耀...那種硬要投射自己的喜好到他人身上的態度,我實在不欣賞。(千萬千萬,不要送我相框,除非我愛你愛得要死,像框裡又有你的俊美照片)

雖然自己這麼機車,但是我真心想送禮的時候,也會用心,所以以上四點其實也是自己送禮的原則。本人買不起昂貴的禮物,所以1除外,但至少會推敲收禮的人喜歡或需要的東西。對有明確喜好、我又負擔的起的朋友,我會選4,再不然就是3+2了! 如果挑不到我覺得讚的禮物,我還寧願放棄送禮......這樣好像也挺糟的:P

我最近收到的一件禮物是6送的,很老套 對我可能也算不上實用,但是味道對了,所以我非常喜歡,也會努力讓她實用~ (6:多謝你了,你總是這麼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