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在網路上看到的大陸連續劇,我花了三天看了大半,意外的感觸良多,時而悸動、時而揪心、時而驚懼、時而潸然淚下。

那是一個在房價飆升時代的故事,倆姐妹海萍、海藻和市長秘書宋思明,周旋在房地產開發商的權術運籌之間。海萍與蘇淳是典型的屋奴,他們買一間房子的願望,沉重的引發了一連串連鎖反應,連帶的拉扯了妹妹海藻,投進宋思明的二奶漩渦...

再真實不過,那真是個再真實不過的故事。初看前段,我幾乎也要對那看似正直而成熟的秘書心動,隨劇情而走,宋也終究只是個多情卻犯了錯的男人,那個錯,牽連了老婆孩子、牽連了海藻海萍一家,也牽連了他自個兒的一生。而海藻,我總想著自己在她那境界會怎麼作? 沒個答案。儘管有那麼愛她的小貝,但宋的多情和提供的經濟援助,又何嘗不讓人心猿意馬?

人性竟是那麼脆弱! 我在這戲裡尤其驚愕,不論是哪一個角色,站在他們的位置,我都沒把握能做出最正確的抉擇。我又想起麥迪遜之橋,那部對我有相當影響的電影;這當然是兩個截然不同的故事,卻同樣考驗人性。

我困惑了,倒底什麼是人性? 什麼是成熟? 什麼是純真? 什麼是對? 什麼是錯? 答案終歸是殘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