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走了一趟故宮,不是爲「大觀」亦不是爲「大英」,是爲了戶外藝術節,想逛逛小市集,想聽聽朱宗慶。

廣場的小市集真的小,有趣的攤位太少,缺乏可看性;經過「大英」的展覽,售票口前大排長龍,不選在假日看展是明智的。

表演朱宗慶的廣場上有800個座位,好運地坐上最後一排的靠背椅,在大螢幕的正前方~ 天階夜色涼,冷空氣讓我忍不住發抖,但在夜空下聽打擊樂確實是幸福的。

一直喜歡打擊樂勝過弦樂或管樂,也許是因為那永遠是正面的氣氛,也許因為那更有抑揚頓挫的自由。
極具戲劇張力的《面具》,由樂團首席吳珮菁扮演女巫主奏馬林巴琴,與臉帶面具、邊吶喊邊擊太鼓的鼓手互相呼應,是我最喜愛的曲目,雖然輕快悠揚的樂曲也讓人心曠神怡,但既然是表演就該有這般震撼的張力,從沒想到馬林巴琴(似木琴)這樣的樂器,也能有如此激昂的效果得與太鼓抗衡,驚嘆!

由身體的律動,完美結合節奏與韻律之《舞動的節奏》則是我心目中的第二名,除了鼓棒地板和身體沒有其他樂器,十分佩服演奏者的默契,在沒有指揮和樂譜的情況下,卻仍有完美的配合,節奏感十足,I li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