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在颱風過後的陰雨天裡去中正紀念堂,托皮克斯的福,吸引了大部分觀眾,於是未來主義的展場裡觀眾數量恰到好處,跟著團體導覽欣賞了一場有品質的展覽。只可惜了原本昨日要聽的演講取消。

未來主義是我難得稍微搞得清楚的派別,對它的認識始於巴拉(Giacomo Balla)那奔跑中的小狗,下面這張也是巴拉的作品《速度+光》,價值高達八千三百多萬台幣,是全場價值最高的一件。(官網上毫無作品介紹真是很遜,是想藉此逼觀眾買導覽手冊嗎?)

但我其實更喜歡被當作主視覺的這張,非常具有代表性,擁塞的人群、進站時火車的蒸氣、彷若還能聽到的汽笛聲,之所以比較能清楚未來主義,我想還是因為它離我的生活近些。
Baldessari

展覽分為創始者、新世代、抽象派、後薄丘尼派、以及宇宙航空畫派幾個區塊,除了畫作還有雕塑、衣物、和家具;展場為了配合作品,有幾個小區塊也刻意塑造出不規則、不穩定的感覺,但我就是無法欣賞中正紀念堂的展場。倒是隨著畫作來的畫框都相當有特色,其中兩張還被藏家換為非常未來主義的框,鮮艷又有速度感,相當有趣。

展場有好些我喜愛的作品,可惜資料似乎不太好找,如果有抽到門票,肯定要再去一次。很棒的展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