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沒事找事,想說順便去試坐一下捷運內湖線,就去MOT看了這檔展覽。

展場共有14部影片,除了其一是訪談紀錄,其他則是13個案子,有已實踐的、也有些只是個概念。
MVRDV非常擅長以數據來分析,Grand Paris 、Datatown和 Pig City裡的數據真會讓人看得瞠目結舌。作品裡面因為Pig City 看過最多次,印象自然也深刻,不過再次看著那些不知如何計算出來的數據還是非常驚異!Furture City裡的Skycar City 滿有趣的,飛行的交通工具靠著建築物垂直停泊,很像是科幻電影的畫面。MIR-New Orleans 完全以低窪的地勢來思考建築,簡單卻很實際,只是不知道傾斜的房物內部是怎樣?

EXPO 2002荷蘭館也是個經典的例子,當代藝術的課裡總會看到它。那是一棟四面沒有牆壁的大廈,層面都暴露在外,內容物也一覽無遺,頂樓有水塘、土丘和三個風車(發電渦輪機),一付荷蘭鄉間的田園景觀;順著室外樓梯向下層是「多媒體劇場」,第四層是充滿綠意的人工森林,柱子全部是由原木支撐,第三層是上一層森林抽象的下部,也暗示著支撐著荷蘭社會的基礎設施,第二層是由無數的小雛菊,最下層則是洞窟景觀,是讓參觀者休息的餐廳和商店。

我無法把MVRDV的建築當建築看,它們太神奇。非常期待年底的展覽!

未來的城市-MVRDV建築動畫&影像裝置展
2009.07.03-08.16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6-4號
(MOT現在竟然有3間啊!還好我剛好撞進對的那間)

看完展覽回到內湖,膝蓋又不太對勁兒,去買了護膝套上後立刻改善很多,其實兩腳的髕骨都歪了,只是左邊還沒開始痛。突然想到我的T字腳,不知道是不是症狀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